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兔年快樂


辛卯兔年 , 蛙集團祝大家都可以顧飽自己的肚子 , 錢夠用就好啊 !





順便送上今年蛙咖啡門口的春聯 !

上聯 : 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
下聯 : 夢想沒去實現那還不一樣
橫批 : 不該就醬

標籤: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反國光 , 救健康 ! 反國光 , 救台灣 !



我是一個很少參加街頭運動的青年(其實是大叔) , 會很少參加不是因為我對於一些議題的冷漠 ,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走上街頭時 , 我的小宇宙就會被燃燒了起來 , 我一定會憤慨到無法控制 , 誰叫我是一個這麼愛台灣的青年大叔...


1/26 這一晚 , 許多人 , 都為國光石化來發聲 .


下雨也趕走不了我們 ! 在這麼寒冷 , 細雨紛飛低溫的夜晚 , 大夥必須忍受寒風凜冽夜宿街頭 , 我想先為這些為了台灣土地而努力的青年學子們愛的鼓勵熱情的比個大拇指 .

我總以為 , 我把台灣美美的照片記錄下來 , 用我獨特的眼睛來把美麗的照片做分享 , 用我掏心掏肺的文字來感動更多人 , 想想 , 再怎麼鋼鐵般的男子 , 再怎麼廢柴的政府官員 , 再怎麼冷血的財團惡勢力 , 應該都會被我那些台灣的影像文字給感動 . 但 , 事實上不是這樣 , 或許是我太天真樂觀 , 或許是我思想簡單 , 原來我們國家有錢有權的人 , 他們的肝是如此的硬 , 心早已變黑 , 對土地的愛只能說是悲哀 …


雖然我們極力的抗爭 , 但 , 夜晚也有許多柔性的表演訴求 .








吳志寧的[全心全意愛你] , 我超愛的啊 ! 每聽一次就要掉一次淚 …

小時候看卡通 , 看到惡魔黨 , 心中總是一股正氣油然 , 想要一起跟科學小飛俠一起打敗他們 . 但 , 卡通畢竟還是卡通 , 總以為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真正的惡魔黨 , 但我錯了 , 這個世界上不但有惡魔黨 , 而且惡魔黨通常都還不是外面的敵人 , 反而是自己人 , 是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 …


台北人是如此冷漠 , 因為只有台北的狗官們 , 會把污染放到別人家門口去 ~


跟不上時代的政府官員 , 它們都不知道現在已經有許多年輕人 , 許多青年知識分子都願意回到家鄉來耕種 , 找回我們土地應該有的價值 , 想要掠奪破壞 , 恐怕沒你想得那麼簡單啊 !


說為了救白海豚 ,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白海豚的生死不關我的事 . 其實 , 阻止這個開發案 , 是要救我們自己啊 ! 沒有乾淨的空氣與土地 , 哪來乾淨的食物呢 ?


沒錯 ! 就要幹沒良心的國光石化 .

我不懂官腔 , 也不懂政府部門的運作 , 但我卻清楚的看見 , 我們的環保單位似乎也保護不了台灣的環境 , 我們的經濟單位 , 想不到賺錢的辦法 , 只好出賣土地 , 搞些高污染的產業 , 硬說是要要拼經濟 ...


大家喊著 : 國光石化 , 立即撤案 !


為了台灣 , 大夥點燈守夜 .

我們的政府很皮 , 當世界潮流都朝著綠能的產業方向發展時 , 我們的政府官員們 , 卻有他們獨到見解的一面 , 不但不願意朝著低碳發展 , 還把重汙染的的工業往自己的家鄉擺 , 明明大家都在反對這樣的政策 , 為了財團與私慾 , 政府硬是要讓這些石化產業不斷的在台灣破壞土地 , 破壞濕地 , 不管人民的健康 , 也不顧農漁業的永續發展 .


環保署大樓是個沒有窗戶可以看藍天綠地的大樓 , 只會關在這裡面紙上作業的官員們 , 他們真的懂得怎樣保護台灣的土地嗎 ?


警察很無辜 , 但 , 被長輩訓點話也是應該的 ~


雖然嘴巴不說 , 我相信你們應該也是反石化的 , 對吧 ~


台灣一個小小的島嶼 , 就已經有這麼髒的六輕麥寮 , 奇美石化 , 還要再來更多的國光石化跟一堆要命的開發案嗎 ?

我們每天吃的米飯 , 我們吃的農漁海產等等 , 幾乎都脫離不了彰化 . 雲林 . 嘉義這些農業大縣 , 把工廠設在那裏就以為汙染不到我們 , 即便我們不住在那邊 , 其實 , 我們都是間接的受害者 , 你我每天吃的食物都是在這些地方生產 , 都是在用污染嚴重的河水灌溉 , 這樣的食物這樣的毒素 , 都會慢慢的鑽進我們的體內 , 然後慢慢的引發各種疾病 , 這樣慢性的消滅我們 , 我們能夠坐視嗎 ?


我們需要更多人站出來 .


不只為了白海豚 , 我們也要為自己的健康站出來 .

濕地不見了 , 美景不在了 , 土地破壞了就永遠也喚不回來了 , 我想為蚵仔煎請命 , 如果沒有王功的蚵仔 , 那還能叫做台灣道地的小吃蚵仔煎嗎 ? 如果沒有乾淨無毒的蚵仔 , 我們還能吃到美味好吃的蚵仔麵線嗎 ?




















這些都是你我的長輩 , 你我的父母 , 大家捨得讓自己的父母為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走上街頭嗎 ?

聽說國光石化還不是最大的開發案 , 但 , 它是個重要的指標 , 不管是大或是小的開發案 , 只要是對台灣無法永續維護的案子 , 我們都必須誓死把關 , 絕對不能讓這些惡魔黨們得逞啊 .


當我看到這些青年人這些長輩們 , 站出來為土地真情的發聲 , 不禁讓鏡頭後的我也忍不住淚水 .


抱著小孩的媽媽 , 感性的說出心中微薄的心願 , 只希望下一代可以看到跟我們這一代看到一樣的海洋時 , 鏡頭後的我又再度噴淚了 .

















學生們 , 你們是未來主宰世界的新一代 , 感謝你們站出來 , 你們要拉更多的學生站出來啊 !


大家都在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


不分族群不分國籍 , 大家都應該要愛護土地啊 !


彰化縣內許多村長都非常團結 , 為了保護自己生存的環境 , 親自上台北來聲援 !


我個人是覺得 , 這些破壞土地的財團比蟑螂還不如啊 ~


立委 . 學者教授 . 專家們都在為了阻止開發案而努力 .


雖然國光石化案要在延後審理 , 但 , 可愛的台灣人民 , 我們不要再像落葉一樣 , 隨風飄送 , 我們一定要捍衛我們自己的土地 , 大家勇敢的站出來吧 !

為了你我的將來 , 為了下一代的將來 ,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站出來 , 共同的保護這塊土地 , 把破壞土地的人揪出來 , 把傷害我們傷害下一代的人趕下台 , 還我們一個乾淨的台灣吧 .


最後獻上我超愛的這首歌 , 大家一起努力吧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