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分段環島 - 單車花東旅行團




這是我第一次協助雄獅旅遊以分段環島的概念,規劃了好幾個不同的單車分段環島行程,而上週末是首發團,因為從來沒有規劃過旅遊團的行程,所以,這個花東單車旅行也算是我的處女作。既然是首航 , 那我也一定得要跟著騎騎看,看看自己規劃的到底好不好玩呀 ~


大家一路風塵僕僕的從台北來到了池上,池上是我們的第一站,也就是開始騎車的地點。


時間接近中午,所以還沒出發前,先要把大家的肚子給餵飽才行,所以先到稻米原鄉館來用餐。館長親自來跟大家解說了一下這裡的地理風貌與景觀。


我想,每個人看到了池上的美,應該迫不及待的想要衝到田裡面去了吧。


用餐的期間,捷安特的人員已經將待會要騎乘的單車給一一卸下,我們這次運氣很好,因為這是台東捷安特新站剛開幕,所以我們騎的都是新車啊,全部都是第一次使用哩。


啊~你是那個台東捷安特的小純,事隔了三年又碰面啦!小純說,自從她的名字出現在[島內出走]之後,他的接客率就大增許多,每個人環島到了台東就指定要找小純服務啊~(感覺這段我沒有解釋的很清楚...)

(對了,這張照片不是我變胖,而是因為廣角鏡頭的關係,希望大家看過就忘了吧...)


坐在稻米原鄉館的二樓往窗外望去,跟在台北的你坐在辦公室往窗戶外面望去,你可以想像那種感覺嗎?那就像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吧!


這裡的飯包是用傳統那種阿嬤的花紋布去包的,看到時,都快感動到流淚啦,真是讓人懷念童年的時光~


吃飽飯後,做做暖身操,出發!


第一站,來到了大觀亭,這裡真是一個展望超好的景點,因為灌溉的關係,高台上有著一條溝渠,常常會有湍湍的濁水流過。


這裡的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這灰色的泥巴,應該是美容養顏的聖品,我猜的啦,可別拿來真的抹在臉上呀!


這裡的麻雀也很狠,常常一出現就幾百隻來著,一整群的往稻穗裡鑽,隨隨便便就可以吃掉幾斤的稻子,這對辛苦的農夫超傷的啊~


池上的稻田,真的是把我給迷昏了,我的[台灣稻香味]作品,就是在這裡開啟我的創作想法。


這裡是池上的伯朗大道,對了,忘了介紹這次的領隊導遊Rex雷克斯,他是個超有活力超Nice的大哥(叔),雖然我也差不多算大叔了,但跟他一起玩樂,根本就是不會熄火的引擎啊!從頭嗨到尾~(那個淘氣腳張開的就是他)




接下來到了關山鎮上的米國學校,校長親自為我們介紹了稻米的一生,老實說,校長的口才真是好到一個不行呀,來到這裡沒有聽聽他的解說,感受一下他的用心與幽默,那真的很沒菜呀!


很多年輕人應該不知道,白飯還沒脫掉衣服之前是長這個樣子吧!


因為希望行程中可以騎騎縱谷也可以騎到海邊看看海,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們來到了金樽,從這裡一路騎往成功。


有一種鄭豐喜(汪洋中的一條船)的FU。


第二天的是個大好天氣,大夥也見識到了台東大太陽的威力。


雖然太陽大,但看到藍天白雲就是一整個爽。


吃完了東河包子後,大夥要前往另一個景點,中間經過了一座很美的橋,那還用說,一定要拍合照的啊!


好美麗的河谷呀~也剛好是順光,拍起來特別的藍綠。


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其實我們是要去給猴子看,噢~不,是要去看猴子啦!


我以為是青菜公共,哪有這麼容易就可以看到野生的猴子,想不到,牠,牠,牠就在路邊而已呀!




眾猴子們都在橋下納涼,看來一點都不想看我們。


有的卻是在樹上,扶老攜幼的好不熱鬧呀!


到成功之前有不少的爬坡,體力過人的雷克斯領隊,總會適時的當個推手~


在八嗡嗡巧遇三位從香港來台灣環島的朋友,寒暄了兩句之後,原來都是看了[島內出走]的關係才來到台灣環島的啊~當時,可以想見我的屁股翹的有多麼高呀!


大夥與三位香港朋友一同拍了張合照。


我好喜歡這種海天邊際的感覺。


前方就是成功漁港了,還有五公里,衝啦!


東海岸真是有種魔力啊,政客們,別妄想要染指這個地方。


看到大家開心的表情嗎?其實早就累到不行~


誰可以解釋這些水泥肉粽排在這邊幹嘛?是錢太多拿來亂買肉粽,還是為了怕大家跑下去游泳,真他爸的醜斃了,是誰?踹共啊!


下午,我們來到了193線道,這條單車界頗負盛名的路線,我稱它為[鄉村道路之王]King of Country Road. 真的是很美很美的一條公路啊!


路上再度巧遇一團很猛的車隊,只見一個一個的從我旁邊軋了過去,其中一位還特別放慢速度轉過頭來說:你是蛙大嗎?講完後像風一般快速的消失在路的盡頭。我~


小純說這裡的小孩看到捷安特的保母車出現,都會一窩蜂的靠了過來,因為車上有吃不完的零食跟飲料啊!


這支公益車隊,真的很有心。


第三天的清晨,我們選擇了讓自己年輕二十歲,因為我們要早起騎車去看日出啦!


趁還沒日出時,大夥在七星潭邊聊天拍照。




最後,海上的一些烏雲讓我們沒有見到日出,直接是見到了烈日,不過,這樣的感覺卻是我們這群中年人很久沒有的經驗了。




拍張合照後,回飯店去繼續補眠!


中午來到了鯉魚潭,準備用餐與進行下午白鮑溪的行程。這也是這三天的最後一段行程了。




復育有成的白鮑溪,可以看見很多魚梯好讓魚兒洄游。




回到鯉魚潭的捷安特,大夥慶祝三天的單車旅行順利成功,沒想到大家最後婆婆媽媽的開始殺價採購車衣車褲起來,果然不虧為大叔大嬸團啊!


曬成這樣像是穿了網襪,大家也因為這三天的開心行程,又變得更年輕啦!


看到大家這三天玩得很嗨很開心,也終於鬆一口氣了,看來規劃的這個行程,算是成功囉~
謝謝眾叔叔阿姨們大家熱情的支持啊(雖然也有年輕人啦,但四捨五入吧),
看到你們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啦,謝謝大家,
還有謝謝所有行程中的工作人員。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