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台北風格好店豪邁路線新體驗



還記得前幾篇題到的台北風格好店嗎?

代言這樣的活動的好處,就是可以有機會去體驗台北一些風格好店啦!因為我的路線是叫做「豪邁路線」,顧名思義,我的路線當然是要很MAN呀,所以,沒有流個血、流個汗,那是不能稱做豪邁的啊 ~

體驗豪邁路線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主辦單位抽出來一起參加活動的網友們,各個是起了個大早,由於這幾年很少參加那種八點半就集合的活動(別說八點半集合,八點半起床我都快要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痛苦的感覺了),跟大家碰面時,沒睡飽的我自然是有氣沒力,看起來一點都不豪邁... 突然很想問看看這活動為什麼沒有摩鐵路線,台北好的MOTEL應該也是一堆不是... 實在很想再好好睡一覺。

不過俗話說的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是沒道裡的。不一會,我們就來到了台北市東湖山區的半山腰上,這是我們的第一站。來到這裡,還真是大開眼界,很難想像東湖的山區內還藏有一個這麼大的靶場,說這是個靶場,一點都不為過,因為這個靶場最大的特色就是,一進到裡面,每個人都是靶呀 ...

這裡就是「147漆彈主題樂園」。

其實想打漆彈已經很久了,總覺得打漆彈才夠MAN呀,當了兩年的兵,訓練了一身好本領,卻都沒機會殺敵人鍊身體,這裡應該就是驗收當兵兩年成果最好的地方吧。不過我們這些已經不用打仗的死老百姓,來到這裡除了打打殺殺之外,當然還要有些新玩法才行。店家也很了解這點,所以精心安排了很棒的一日遊行程,早上給他槍林彈雨,下午慶功烤肉喝酒BBQ。



看了看時間,不到九點半,這裡已經是來了一群群摩拳擦掌等待著大開殺戒的槍友們。大夥耐心聽完教練仔細的講解後,心裡頭應該已經涼了半截了吧,只聽到大夥怕死的搶著發問,打到會不會痛呀?會不會很恐怖?需要穿厚一點嗎?會不會黑青?可不可以直接自殺... 只見教練酷酷的丟了一句:「打到會不會痛是看個人啦,但,一定會罵髒話啦...」

這... 這是什麼回答 ~ 這就是會痛呀!
阿娘喂 ~ 一整個開始發抖緊張了起來...

廝殺的一刻終於到來,教練一個哨音,全場開始殺的殺、逃的逃、躲的躲、跑的跑。大夥就像是殺紅了眼的魔鬼戰士一樣,拿著槍衝鋒陷陣,不分青紅皂白就開始到處掃射,而沒長眼睛的子彈就從四面八方飛來竄去。此刻的情緒真是一整個沸騰呀,原來打仗這麼累呀,緊繃的神經加上專注的腦筋,想不到短短的十分鐘,卻像經歷了一場世界大戰這麼久,打的每個人是汗流浹背,倒地不起呀 ~



打了兩場,遊戲結束,兩百發漆彈一掃而空,好玩,真好玩,又可以運動,又可以洩恨,這裡真是一個釋放壓力的好所在。實在很想建議咱們國軍,當兵的操練就應該抓來打漆彈才對,至少感受一下槍林彈雨的滋味呀!

最後,我的結論就是,
1。 果真髒話會不自覺得脫口而出呀!
2。 女生比男生還猛。
3。 越會躲的活越久。
4。 別自以為是古惑仔,只會死的越快呀...

結束了漆彈的體驗,可以回家睡覺了嗎?當然還沒,因為,豪邁是不能間斷的呀 ~ 在台北還可以怎樣豪邁,當然是要很MAN的騎著單車遊台北,才夠豪邁帥氣呀!

簡單的在大直享用著好吃的義大利麵之後,大夥開始騎著單車,沿著河濱步道前進。一路騎經過大佳河濱公園,看著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看著大直橋車友們來來往往。在微風吹來的夏日午後,舒服的穿梭在淡水河邊,感覺騎著單車悠閒的踩踏著,這才真是一個市民該享受的生活呀。

而淡水河邊的大稻埕碼頭,已經是一個單車客聚集的所在,時代的變遷,讓繁華的碼頭已沒落,而鐵馬的驛站卻欣欣向榮,這真是個很特別的對比。



騎了好一會,正當大夥意猶未盡,卻已經汗流浹背之際,我們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 "台灣故事館"。

「台灣故事館」位在台北火車站前,大亞百貨的地下樓,想想,常常在台北出沒的我,卻從沒多走一步來到這裡,實在是汗顏呀。

一進到台灣故事館內,本來想說,這裡頭大概就是把一些台灣舊的文物給陳列展示出來而已,我想我跟多數人一樣,對於台灣一些旅遊景點都有著刻版的印象。沒想到,原來這裡是將整個台灣60年代的某個鄰里巷弄給還原了回來,看的我是不禁蛙 ~ 蛙 ~ 蛙 ~ 的讚嘆著 ! 怎麼可以弄得這麼逼真,這麼的讓人感覺回到從前,真是有種時空錯亂的FU。記得剛剛還在人聲鼎沸的忠孝西路街頭,瞬間,卻安靜到像是回到了小時候那年代光景,好... 好懷念的味道呀,現在的我,只想要沉浸在這過去的氛圍中。

這,才突然驚醒,原來自己已是個中年大叔啦...



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在這舊舊的街道上,熟悉的門牌號碼、街頭賣藥的海報、萬金油、反共標語、柑仔店、理髮廳、冰店、糕餅店、里長的家... 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這裡處處都給了我們驚喜。突然間有種感覺,為什麼此刻的我,會感覺從前比較美好,能如果夠回再到從前,再過一次兒時的生活,一切都是這樣純樸且有人情味,那一定是很棒的事吧。想想,以後如果厭倦了都市匆忙的生活,一定要再來到這裡,好好的放空一下,讓自己重溫一下過去的滋味。

大夥花了一個多小時散漫的逛了一圈,終於來到了出口,終於又要回到現實世界了,而一整天的活動,也差不多要在這裡告一段落。大夥雖然玩的累,不過卻收穫很多,想想,原來我們生活的台北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好店,各個都是很認真用心在經營,真的值得我們去探索體驗。

如果你也想多了解台北有哪些好店,臺北市商業處的台北市創意生活事業發展計畫邀請您參與體驗台北風格好店活動,想要知道更多的風格好店訊息,就請到 http://www.lifestylestore.org.tw/ 看看囉 !

對了,下次如果還有這樣好康的活動,一定要再來找我去玩的啦,睡不夠,也一定要跟到啦 !

frog

標籤: ,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蛙式國際攝影大賽開展


感謝大家今天冒著午後超震撼雷陣雨的打擊下 , 前來參加這第一屆的蛙式攝影大賽開幕茶會 , 有來的人應該可以感受到這個茶會非常的隨便 , 這個隨便也算是符合了這個比賽的精神 .



經過一個上午趕工的佈置 , 終於將大家的作品給端了出來 , 一百張的出現 , 還真是壯觀 , 剩下的196張作品 , 我們也用了兩本相簿將他陳列在桌上供大家欣賞 .



一百幅選出的作品可以說是競爭激烈 , ㄟ ... 其實也沒甚麼激烈 , 是自己心裡頭在左右拉扯著 , 大家的作品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 , 我看不用多久 , 我應該就快要混不下去了吧 ...



今天也特別邀請我的三位損友一起來當評審 , 選出評審團大獎 . 不過 , 這三個損友 , 實在不像評審團 , 應該像是陪審團吧 ... 他們也依照個人的喜好 , 選出了他們中意的作品 , 沒被選中的朋友也不要氣餒 , 也不要覺得不公平 , 反正 , 他們三個也從來沒正經過 , 好玩就好 ...



現場 , 我們將"蛙大獎"與"陪審團大獎"已經用標籤標上 , 另外還有Corel大獎與好感動相簿大獎 , 將會請兩家廠商再來評審 , 屆時再公佈得獎者了 .

在這還是要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 希望未來一屆比一屆辦的好 , 大家也請隨時準備接招 , 因為下次不知道蛙大會出什麼機車的題目來考大家了 .

對了 , 如果無法前來觀賞作品的網友們 , 我們已經在加緊趕工這次所有參賽的作品網站 , 完成後也會趕快上線讓大家一起欣賞囉 , 不過依我們的效率 , 大概要等一個月吧 XD , 至於入選的一百位以及有得獎的作品 , 也將會在蛙式攝影大賽的網站上一併告知 , 謝謝大家啦 !

P.S. 由於蛙咖啡(松江店)經常有包場活動 , 為了怕大家千里迢迢來欣賞作品卻吃了閉門羹 , 所以 , 要前往的朋友 , 先看一下 松江店場地使用狀況 再決定前來的時間囉 , 記得要避開包場的時間喔 , 不好意思請見諒哩 .

frog

標籤: